close

前陣子帶媽媽去植牙,才發現對老人家而言,牙齒好不好對生活影響真的很大,

不僅蛀牙嚴重時會疼痛,缺牙無法有效地咀嚼食物,

特別容易造成老人腸胃負擔,甚至影響健康。

 

我媽媽年輕時做了傳統牙橋,但早期的假牙保養不易,

加上年紀大了牙橋兩邊牙齒蛀牙嚴重,牙齒越拔越多顆,吃飯都吃得很痛苦,

最後就演變成全口缺牙的老人。

在某些國家,全口缺牙甚至被視為殘障失能,擔心媽媽日後飲食狀況,

趁早治療,體力還可以的負擔的時候,進行植牙治療。

 

不忍心媽媽連吃飯都成問題,考慮到媽媽年紀大,

傷口復原速度也是我最關心的問題,看診品質當然更不能隨便,

於是我展開了尋找植牙權威的牙醫師,打聽過很多家診所,

也詢問熟識的幾位鄰居,他們都推薦這間新北牙醫的劉醫師,

有了老鄰居推薦,媽媽終於被我說服,一同前往新北牙醫做植牙。

 

新北的牙醫診所就在三角窗,鄰近捷運站很好找,

接待大廳明亮寬敞,讓患者不需人擠人,

像我媽媽年紀大容易累,有大大的沙發就可以讓她舒適的等候,

也能幫助媽媽放鬆緊張的心情,值得推薦。

 

電梯內貼滿劉醫師與患者的合照,看樣子劉醫師不僅降伏了我家鄰居,

新北一帶的患者應該都對劉醫師的牙醫技術相當信任。

 

新北牙醫的劉醫師為口腔植體的專科醫師。

 

一旁的眾多植牙證書更是讓我安了不少心,年紀大可禁不起植牙失敗的風險,

找擁有專業證書的牙醫師,可說是相當重要!

 

坐上診療椅時,我媽又開始緊張了,劉醫師可能是看出她的焦慮,

劉醫師放輕語氣,親切的詢問我媽牙齒狀況,

知道媽媽怕痛,於是向我們推薦能幫助傷口快速癒合的高壓氧植牙。

 

高壓氧?植牙!?我是曾聽說過高壓氧運用在治療潛水夫病,

但植牙也有高壓氧治療,實在太讓我好奇了!

 

第一次聽到「高壓氧植牙」,免不了要多問一些細節,

原來高壓氧是透過增加氧氣加強氣壓,增加血液攜帶氧氣的能力,

可促進組織修復與再生,高壓氧治療已廣泛應用在各式手術中,

運用於植牙上能幫助傷口快速癒合。

 

劉醫師說高壓氧植牙的優點有以下幾點:

1.恢復患者術後元氣,增加腦內含氧量

2.幫助傷口復原,促使膠原蛋白、肉芽組織、新血管形成

3.降低感染風險,增強人體免疫,提升白血球抑菌能力

4.提高體內氧氣濃度,促進細胞活化

 

綜合以上高壓氧植牙優點,高壓氧植牙療程非常適合年紀大的媽媽,

老人傷口癒合的速度,在高壓氧中得到了相當大的助益。

 

聽完劉醫師詳細的說明,我們決定在新北牙醫做治療,

劉醫師為媽媽制訂了完整的高壓氧植牙診療計畫,

劉醫師更貼心在當天諮詢結束後,

讓媽媽也進入高壓氧艙體驗了一下下,安了媽媽從頭到尾很緊張的心,

下次來做高壓氧植牙就可以不那麼擔心害怕。

 

經過幾個月的高壓氧植牙治療,

劉醫師都會安排她在高壓氧艙進行40分鐘吸收純氧,

減少傷口腫脹,幫助復原。

 

在新北牙醫的照顧下,

媽媽的高壓氧植牙過程相當順利,也能夠正常的吃東西了,

「吃」的問題解決了,媽媽臉上也恢復自信的笑容,

這八個植體牢牢的植入了媽媽的口腔,吃東西絕對穩固,

媽媽還笑說新植的牙齒好像比以前的好用(誇張的媽媽...),

忍不住拿起蘋果、芭樂想試試植牙的成效,

身為兒女的我也非常開心媽媽重新展開的笑顏,

如今只要碰到有植牙需求的親朋好友,或有全口缺牙問題的老人,

我們都會向他們推薦,令人安心的新北牙醫!

arrow
arrow

    台灣好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